Turkey - 中式感恩節火雞

感恩節雖然是外國人的節, 不過趁著節日, 花點時間烤個改良中式火雞, 調杯雞尾酒, 和家人一起在溫馨的光線下共進晚餐, 可以增進家人的情感喔~


北佛羅里達 - St. George Island 遺世的海岸線

St. George Island (聖喬治島) 是 Apalachicola 附近,在墨西哥灣裡的一個東西向的狹長島鏈,他也是被遺忘的海岸線 (The forgotten coast) 很著名的一點,來到這裡,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被遺忘的海岸線~

北佛羅里達遊 - 小鎮 Apalachicola

Apalachicola 距離首都 Tallahassee 西南方約 130 公里,臨墨西哥灣,整個鎮上約 2300 多人口,他同時是佛羅里達 90% 生蠔的供應地。簡言之,這裡是個名符其實的海港小鎮。

北佛羅里達遊 - Apalachicola 之美食 The Owl Cafe

提到佛羅里達的海灘,通常大家想到的都是中部的 Tampa Bay 或南邊的 Miami 邁阿密海灘,很少有人會提起北佛羅里達的墨西哥灣海岸線,所以這裡被叫做 The forgotten coast - 被遺忘的海岸,在這兒,有個小鎮叫 Apalachicola ( 阿帕拉契可樂? ),距離首都 Tallahassee 大約是2-3 小時的車程,他們自稱是生蠔之都,秋天是生蠔的產季,聽說有家本土餐廳被讚譽有加 - The OWL CAFE。既然如此,當然要來瞧瞧這個位在人煙稀少,鳥都在這裡生蛋的小鎮上的貓頭鷹咖啡店到底有什麼了不得的美食。


北佛羅里達遊 - 首都 Tallahassee 一次遊

佛州首都 Tallahassee,在阿帕拉契印第安古文裡面是指 "Land of the old fields","Abandoned villages",或 "Old town",從字義上可以窺知一二,這是座屬於歷史文化的城市。


We are coming...佛羅里達序

話說,東北有三寶,佛羅里達也有三寶:陽光、沙灘、比基尼。在即將變成大雪紛飛三個月的鬼地方,這次的旅行說有多誘人就有多誘人~喔~陽光沙灘我來了~比基尼就特別留給大雄吧~
10/25 早上從芝加哥 O'Hare 機場飛經 Charlotte 機場轉機到佛羅里達首都 Tallahassee (發音類似:塔喇哈禧)。飛行時間約三小時,加上轉機時間卻要花上半天的時間。轉機真是一種最折騰人的等待,但也是最能跟 $$ 抗衡的一種交換。




千呼萬喚快出來 – 墊檔的溼地松

許多熱情網友不斷地詢問佛羅里達遊記地下落,這裡呼籲大家一定要冷靜地等待叮噹,先公佈佛羅里達的制式風光之一,溼地松跟藍天,雖然 Nikon D80 沒有錄影的功能,不過把百張連拍的照片後製一下,應該沒差太多。

We are the champions – Queen

上禮拜去佛羅里達參加長達一個禮拜的會議,大雄與叮噹趁這個機會走訪了佛羅里達的幾個景點,旅行介紹方面請大家耐心期待叮噹的大作,這裡大雄要記錄的是,本次佛州旅程的主題配樂。每次旅行總會有些旋律常常出現,不知不覺這些旋律就在大腦裡跟這些旅程連結了起來,日後聽到這些音符,腦海自然就浮現出往日旅途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