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e Cod Lavender Farm – 夏初,新英格蘭的薰衣草季節

六月底,七月初,是新英格蘭地區薰衣草盛開的季節,Cape Cod Lavender Farm 是本地少數(唯一?)規模較大的薰衣草農場,位在麻州東南方一個小鎮 Harwich,從波士頓出發,約一個半小時車程(3 號公路往南,接6號,再接 124 走 1 mile 左右),位在鱈魚角(Cape Cod)中段。
Cape Cod Lavender Farm 種植的薰衣草品種比較耐寒



Cape Cod Lavender Farm 從 1995 年起開放,佔地約 20 英畝,農場主人 Cynthia Sutphin 在九零年代初開始試著栽培薰衣草,主要的挑戰是找出適合新英格蘭寒冷冬天的薰衣草品種,現在農場裡面的薰衣草數量,大約超過 14,000 株,農莊裡的石頭造景擺設很愜意,在樹蔭底下享受花香,加上陣陣涼風襲來,一個下午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薰衣草季節到九月左右就接近尾聲。
從 6 號公路下來接 124 號公路往南,一下就到了,但是標誌入口很不明顯
夏天有剛採收的薰衣草花束,商店裡面有多樣的薰衣草產品,除了精油、肥皂、蠟燭、香袋等等外,還有薰衣草口味的巧克力、檸檬茶、 Marmalade。叮噹在商店小鋪裡面,瞄到牆上掛著一個乾燥薰衣草編成的桂冠,老闆應該從來沒看過如此渴望的眼神,就好心的送給叮噹跟大雄囉。買了薰 衣草檸檬茶拿回家煮,多加幾棵檸檬,冰上幾個小時,很消暑。

自己種植的薰衣草
買了一株薰衣草回家種,幾個禮拜就開花,靠近陽台就聞到淡淡的薰衣草香味,薰衣草不喜歡喝水,土壤與容器的排水性很重要,放在日照充足的地方,很容易養。如果要做乾燥薰衣草,可以在花剛開苞就剪下來,這樣顏色是最好看的,香味則是在花開後期為會越來越香。

越長越快,有點裝不下

冬天來了,陽台開始積雪,不是很放心把薰衣草留在外面,移到室內之後,日照不充足,薰衣草開始產生變化,婀~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