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路 17th Stop - Bunker Hill Monument 邦克丘紀念碑

經過 15 天的連載,終於來到最後一站 - Bunker Hill Monument 邦克丘紀念碑,雖然邊走邊逛 17 站也只花了我數個小時的腳程~ 卻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整理,以後回頭看,應該也會覺得自己很厲害而小小得意吧~ 哈哈。



從海軍港出來,穿過 Highway 底下的人行隧道,走進一個小社區內,馬路起起伏伏,彎彎又曲曲,上坡又下坡,不過目標非常明確,遠遠地就可以看見花崗岩的尖塔靜靜地在遠方等待我的到來。

2007 年,波士頓花了 $3.7 個百萬整修這裡,包括內部照明整修還有外面的無障礙步道,波士頓近幾年真的撥了很多經費改善了殘障人士的無障礙設施,這裡提供遊客免費參觀,一切的修繕費用都仰賴捐款,真不容易。
在尖塔的旁邊是紀念館,也是進入塔裡的入口,裡頭的管理員小姐非常親切地告訴我,可以爬到塔頂觀看整個 Charlestown 喔,在塔口有告示牌警示有心臟病的請勿攀登等等的標語。
一入塔就見到戰士紀念花圈和小型紀念塔,莊嚴肅穆,於是我就開始了這 294 階的攀爬,雖然一開始我就知道這不是一片蛋糕那麼簡單的事情,但是當我爬到第 100 階時,居然已經覺得自己心臟快要從嘴巴裡頭跳了出來,接下來每 50 階,就必須停下來休息,我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肉腳~ 後頭洋妞的高跟鞋喀達喀達聲是督促我不能休息太久的動力~ 我不是東亞病夫~~

回首來時路,步步辛酸淚

攻頂來一張以玆紀念

終於爬到最後一階,Happy~ 不過腳也軟了,在那窄窄的塔頂上,牆上加農炮的底下還有椅子可以坐,真是週到啊,在中間地上有個鐵柵欄,似乎每個人很自然地會避開那塊地方,畢竟從縫隙往下望到塔底的燈光,六十幾公尺的高度,還是怪可怕的,誰知道會不會哪個螺絲鬆動,就跟著柵欄往下墜~
環繞一圈,花崗岩上開了四個窗口,每個窗口裝了一片強化玻璃,只見每個人朝每個窗口眺望遠方,滿是讚嘆聲,還有人想盡辦法從玻璃縫細中朝外投幣,老外真的很愛許願耶,難道這裡也有許願池的功能 ? 也許這裡比較接近上帝吧~ 上帝會聽得清楚一點人們的願望吧~
來這裡,一定要爬上來看看,這裡讓我想起小時候跟爸媽爬上燈塔看著鄉下海邊的記憶~ 我想家了~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