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路 1st Stop - Boston Common 波士頓公園

這次,我下定決心要用雙腳走過波士頓最有歷史,並引導美國人邁向民主,由眾多美國獨立戰爭的革命先烈血汗開闢的自由之路,第一站就是來到提供遊客豐富資訊,已經有近 370 年歷史的 Boston Common....

Follow me~~




地鐵站:Park Street (綠線/紅線);Boylston (綠線)


綠圈為地鐵站,紅圈為兩座公園特殊景點

波士頓地鐵最繁忙的四大站之一 - Park Street

波士頓公園在波士頓的地位就像紐約中央公園一樣,都市居民曬曬陽光休憩的好所在,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觀光客,也想用雙腳征服自由之路,請從這裡開始。


遊客中心販賣各種行程紀念品,和免費參考資料,出發前先繳個水費吧~


自由之路走路行程的女導遊

出發前先求個神~

公園西北是 Beacon St.,東北角 Park St.,東邊是 Tremont St. 南側 Boylston St.,西邊是Charles St. 圍繞的一塊占地面積約 20 公頃的綠地,比大安森林公園小一點點,過西側馬路 Boylston St. 對面是 Public Garden,是美國第一座植物園,走完這兩片約30公頃的綠地,也是需要花費不少腳力的喔~


地下停車場出入口

Boston Common 裡頭,除了常常在美國各大節日,如萬聖節、聖誕節等等拿來用作慶祝活動舉辦地點之外,平日裡頭也有幾個頗受歡迎的據點是大家會在那裡聚集的地方。



即將舉行點燈儀式的舞台與聖誕樹

公園中央靠北側 Beacon St. 的 Frog Pond (青蛙塘),夏天是水池,冬天是溜冰場,池塘對面有個小朋友玩的小小遊樂場,幾尊逗趣的青蛙先生銅像一年 365 天都在旁邊陪伴大家。





沉思青蛙

青蛙塘往西南一點,有座小山丘上面有個南北戰爭戰士紀念碑 - Soldiers & Sailors Monument,陽光充足的時候
公園中央有個圓形的露天演奏台 - Parkman Bandstand,1912年 Parkman 先生贊助建造,夏天常常被借來當作畢業音樂會的場所。

除了這些人造景點之外,在草原和大樹間竄來竄去的一群小朋友 - 我們的老朋友小松鼠們,是我們在公園板凳上休息時最賞心悅目的影像。


看我的抓功


害羞~~


有沒有跟叔叔說謝謝

夏天天氣晴朗時,各式各樣的狗狗也會跟著主人出來散步,公園裡還貼心的提供 Doggie Bag,給狗主人放狗噗噗用。想當年,第一次看到 2/3 個人高的黑色貴賓狗 (台灣常見的其實是迷你型),還以為遇見巨型貴賓而興奮好久,Boston Common 還真是個認識眾多狗種的好地方。




施肥中

P.S. 公園也是個幽會的好地方,目擊證人指出,曾經有對顯然不是夫妻的老先生和老太太天天相約在這午餐的約會~挺愜意也挺浪漫的丫~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