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之旅 Day 2 - 清晨的Mt. Rushmore & 黃石公園東入口(上)-野生的呼喚

今晚的住宿點預約在黃石公園的東入口處的Pahaska Teepe,距離目前所在位置是434英哩,預計車程是7.5小時,很自動的6:30就清醒,6:50就在旅館大廳門口等著老闆娘7:00來開早餐吧,怎麼說也要把肚子填飽才能開始趕路。7:30準時從Keystone出發,天色微亮,順道經過Mt. Rushmore公園跟總統們道別,這麼早應該不會擾他們清夢吧~



我們決定沿244號公路再接16號公路往西北開,穿過Black Hills National Forest,兜風欣賞山林景色,再接I-90公路趕路,這個決定果然是正確的。

延伸閱讀-
當我們開到公園入口處時,太陽正在左手邊的一片雲海露臉出來,闊別很久的日出景色,早出門的好處就是都沒車,馬上停下來用快門捕捉這美好時刻的十分之一,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沿著244號公路繼續開,四位總統臉上映著晨光,也目送了我們好一陣子,除了Black Hills的特色針石(Needles)沿路陪著我們,一個轉彎處馬賊湖(Horse Thief Lake)出現了,湖後是一片山景樹林,湖上瀰漫著一圈清晨的霧氣,中國山水畫的悠悠意境就這麼活生生地呈現在我們的眼前,這種天生寧靜的美不需要解說,就足以觸動人心。
Mount Rushmore 總統石像清晨
再看我一眼

針山
Horse Thief Lake
Horse Thief Lake
早起才遇得到喔

一路上偶有三兩小鹿會出現在路邊吃草,開車的時候可要睜大眼睛,有時候難免會有涉世未深的白目小鹿咚咚咚地穿越馬路,不管是在路上或路邊,看到他們的時候,請慢慢減速,若真來不及的話,不得已只好鳴喇叭警示他們,雖然這個方法也許會嚇到他們造成反效果,但是也絕對不要緊急剎車,這是最危險的行為,我們在車上也不斷模擬突發狀況,野生動物的行為模式實在是太難預測啦。
Mule Deer母長耳鹿
Mule Deer母長耳鹿

趁著時間還早,我們又稍微繞到附近Crazy Horse Memorial看看,他計畫成為世界最大的一尊雕像,看他的完成藍圖,幾乎是需要半座山才能完成這個作品,工程非常浩大,目前完成了瘋馬酋長的頭像部份,下方馬頭部分是正在進行式,但是現在已開放收費參觀了。裡頭以雕像為主體,發展出一個印第安博物館,也有餐廳和紀念品店等,朝著印地安民俗文化村的方向發展著。門票是$10/人,可惜我們沒有太多時間,所以只是在入口處迴轉遠觀,就開始努力地朝黃石公園前進。
Crazy Horse Memorial
右下方白色筆跡,就是馬頭啦~

經過Custer小鎮,沒想到這像西部電影裡頭的小鎮場景,居然還有遊客中心,都怪早上喝太多咖啡,人家一開門我就進去給他繳水費,不好意思馬上就走,還跟裡頭服務人員哈拉了幾句,其實根本沒有要問旅遊資訊,硬擠出幾句話來,應該有被懷疑是怪怪黑髮小妞吧~還好他人很Nice~
Bison bison....快出來~期待見到你
之後一路開進牛仔的故鄉-懷俄明州(Wyoming),由東穿到西邊黃石公園,這幾個小時,除了找麥當勞、找廁所和加油,伴著旁邊時而雄偉的山景、時而遼闊的大草原和我們精心準備的音樂,滿懷度假心情,直到靠近黃石公園東入口的最大城市Cody。
Ponderosa 松,因為蟲害,樹幹變得很細,這裡常見一片生病的樹幹,很淒涼
牛仔嘛是要買油給他的機器馬吃
開車小心,路邊到處都是動物,不論是野生的或豢養的
頗像太魯閣的放寬版,路寬多了,老美是幸福的,難怪很浪費
景觀變化不少,這段路開得挺舒服
RV PARK招牌-印地安帳篷Teepe

Cody是不是聽起來就很牛仔的名字呢~ 說到這裡就必須講到Buffalo Bill這個一百多年前的古人,Cody是他的本名,而水牛比爾則是他的綽號,獲得這個封號是因為他當時在八個月內屠殺了4280頭美洲野牛(American Bison,俗稱Buffalo),並且獲得供應水牛肉的訂單。

談到西部牛仔,美國人大多知道Buffalo Bill,他最有名的就是1883年開始的Wild West Show,曾在美國和歐洲巡迴表演,秀裡面展現了西部牛仔的風情,他也因此聲名大噪。
套馬是牛仔競技之一

他是贊助Cody這個城市興建的金主之一,所以在這個城市以他命名,也是為甚麼來到這裡會常常看到Buffalo Bill這兩個字,還立了他的雕像。
Buffalo應該很喜歡Kill Bill這部電影吧!
想親眼看牛仔競技的話,每年夏天Cody會在Cody Nite Rodeo舉辦牛仔競技秀,騎野牛,圈馬這些牛仔競技都可以在這裡見得到,今年的秀只舉行到八月底,我們無緣親眼見到,有機會可以看看。
有網友建議,若不住在黃石公園裡面,可以住在Cody,後來我們發現Cody離入口處也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所以我們選擇住在離入口處只有2英哩的Pahaska Tepee,雖然已經快九月底了,一晚的住宿大約是$125,但還算可以接受的價格,是獨棟小木屋喔~而且有狐狸家族住在那裡,一切都好原始。
過Cody後,山景更靠近路旁,這段路很美
Pahaska Tepee主廳,含餐廳跟紀念品店
Pahaska Tepee主廳,含餐廳跟紀念品店

今晚我們擁有的小木屋

起居室
臥室-晚上睡覺小老鼠也跑來湊熱鬧
右邊深色木門裡頭是衣櫥,浴室+衣櫥,真特殊的設計

山莊裡面除了有餐廳還有紀念品店,裡頭賣的東西都很獨特有趣,值得花點時間逛逛,此外,旁邊還有馬廄,是可以參加騎馬走山莊附近小路的行程,整座山莊位在山中,呼吸這裡的新鮮空氣,通體舒暢,當然,野生動物也是偶爾會出沒在這裡的,老闆說今天就有看到Elk在附近走動,而我則是在小池塘邊看到小鹿聽到我的腳步聲機警地快速跳走。不過為了避免熊出沒,老闆告誡我們要把食物和垃圾收好,以免熊食髓知味,常來這裡就麻煩了~(雖然我心裡很想見到熊,但是還是乖一點~)
棒棒糖帽酋長
謙卑的麋鹿
登記住房以後,原本打算在山莊裡面轉轉,明天再進黃石公園,沒想到我們想去看的狐狸窩,聽老闆說去年兩隻小狐狸不幸被車輾過,狐狸爸跟狐狸媽已經傷心地搬走了,其實人類才是最可怕的動物,人被撞可以打官司,動物被輾過,誰能幫他們伸張心裡的不平~還給他們一個公道~

MYGB 悠悠之旅Day 2-Yellowstone East Entrance黃石公園東入口(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