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之旅 Day 5(下) - 世外桃源 Banff 小鎮、The Keg 牛排屋

過了加拿大邊境後,公路變成2號,人口更稀少的加拿大,公路兩邊更一望無際,全是草原,牛種也從安格斯黑牛變成不知名的黃牛和白牛,偶爾加上幾隻綿羊和羊駝,還有幾隻小野鹿在旁蹦蹦跳跳,這裡的牧場氣氛似乎比較歡樂。


延伸閱讀-




我們一向比較喜歡加拿大人的氣氛,每次進入加拿大後,心情會莫名的變好,但是,面對筆直的公路和四周大到不行的草原,五分鐘以後開始有點恍神,變身成為智慧型機器人在開車,經過近兩個月後,那段到Banff公園的路程已經被我的大腦按下消除鍵,完全不記得路上發生甚麼事。只記得擋風玻璃"大蟲小蟲啪啪~啊"("啊"是我的叫聲),雖然於心不忍,但真的不是故意的。
在這裡必須要說,加拿大人真的比較守規矩,大部分的車都是在速限以內,一開始入境還有點不習慣,因為在美國的高速公路上,即使已經開到最高速限,你還是會發現自己是開得最慢的一台車,所有車都會很自然地從你身邊呼嘯而過,然後漸漸離你遠去,一度還會懷疑是不是自己的速限表壞掉了,但在加拿大就不同了,因為是兩線道雙向,所以大家會成一路縱隊,保持在速限內,也沒看到有誰急著超車,或許是路邊不斷出現超速罰雙倍之類的標誌吧,也或許是習慣成自然,不過這樣開車令人感到安全許多,而且在加拿大切換車道,大家好像自然有默契會減速空出空間讓你切進來,這種互相禮讓的感覺很好。

在原野上開了很久很久,連個迷你小鎮都沒看見,空曠會使人寂寞感倍增,三個多小時後,大鎮Calgary出現,突然車流變很擁擠,真不習慣看見這麼多人和車,大雄要求換手,打氣著說,再一個多小時就到Banff了,咁有影?在這繁榮的城市裡,完全不見山的蹤跡。
似乎是Calgary的中國城

從Calgary上加拿大楓葉國道1號往西開,漸漸進入洛磯山脈山區,冰山又出現了,而且隨著我們愈靠近Banff,愈覺得這一路走來都是值得的,原來一山還有一山"近",特別是從Canmore往Banff的路段,心情愈來愈激動,冰山已經近到,不用望遠鏡也能看見山壁被刮過的痕跡,我怎麼會這麼幸福啦~
光線不對,沒拍出它的氣勢,車上拍的,湊合想像一下

Banff是這次旅程的一個臨時起意,我們出發前從沒想過我們還年輕到可以開到這裡,一切只因大雄說他記憶中的Banff很美,我基於"我怎麼可以沒去過大雄去過的地方"的嫉妒心理,在旅程中隨口說"走啊",一路支持到這裡,人的潛力真的很無限!Banff風景的高潮,又讓我忘記這世界上有"累"這個字。

既然是臨時起意,也就是說我們連地圖都沒有,當然也沒概念今晚該落腳何處,只知道Canmore是進Banff國家公園之前的一個大城,於是我們又去連鎖飯店停車場偷用人家的免費網路,上網比價訂房,Banff公園內的住宿真不是普通貴,很多都$200起跳,找遍我們所有的飯店集團卡,也沒有一家價格是滿意的,非連鎖集團,又怕住到地雷房,Canmore房價雖然比較低,可是卻離公園入口要半小時的車程,還不如把來回的油錢跟時間拿來補貼住房,好不容易找到一家Banff小鎮上的Best Western房價約$140,決定給他訂下去,沒想到要送出前一秒鐘,大雄的小紅電腦螢幕一黑,沒電啦~喔喔~
我們實在浪費太多時間了,管它的,就一路衝進Banff,直接去櫃台訂房吧。
都快六點了,高緯度地區的陽光依舊明亮,開到公園收票口,計票方式以人數收費,而不是以車收費,我們兩個人還真是最不划算的組合,更意想不到的是,門票還是以日計的,買一日票,第二天的下午四點就要出公園~哇哩~這樣我們在Banff的時間根本就不到24小時,剛從美國眾多國家公園以車輛七日票售票來,一度感到加拿大在搶錢~~

還好我們決定晚上住公園內,不然明天進來不又要再付一次門票,好可怕~幾年前去加拿大植物園也沒覺得門票貴,現在覺得還真貴,美金啊美金,你現在怎麼這麼不爭氣啊~

不過當真正駛近洛磯山脈裡頭,就再也不埋怨了,即使在群山裡頭,這裡公路又寬又大,政府還很貼心地設置了橫跨公路的動物專用道路,雖然數量還不是挺多,有些路段還在加蓋跟翻新,但是也看出加拿大人對環境的用心。
動物專用道路

終於駛進Banff小鎮,趕快到旅館去搶房間,現在都甚麼季節啦,櫃檯有一群人,還好他們是一起的,我們排第二順位,等我們看完房間出來,嚇~櫃檯一堆人排隊,我們急忙訂走價位最低的倒數第二間,然後眼睜睜地看著其他客人摸摸鼻子走出大門,lucky!!
Banff民宅,住在國家公園裡真棒
很特別的民宅,讓我想到Frank Wright Lloyd

好不容易把落腳處搞定,天色已經有點昏黃,今晚就到小鎮上逛逛吧。
Banff鎮地圖


小鎮的主街是Banff Ave.,主要的精華區是位在水牛街(Buffalo St.)到野狼街(Wolf St)附近一帶的,這裡也是遊客最多的地方,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從餐廳到紀念品店,甚至名牌精品店,甚麼都有,難怪一堆人走在街上,四周清晰可見的冰山,構成如詩如畫的美景,在這裡壓馬路很舒服。
Banff Ave.上看見的山景
加油站兼賣木柴,進到Banff後,油價也翻了一成

糖果店,巨型焦糖爆米花廚師熊
高貴得讓我們踏不進去的餐廳
好多華人團遊覽車都停在這裡,不過他們似乎有點匆忙,也許是趕時間出公園到住宿旅館吧,自助行的好處就是這樣吧,雖然不見得省錢但是自由度比較大,也讓我們能悠閒地在街上慢慢逛,就算半夜回旅館都行。
 Give me five,比大小
逛了大半圈後,我們找了間牛排館The Keg用餐,這大概是我們吃得最久的一餐,服務生說現在是off season,很多人都休假了,只剩她一個人。雖然我們後來有看見另外一個服務生,該不會是廚師只剩一個人了吧~
我們點了焗烤蘑菇田螺、牛排和肋排餐,但自從好吃的凱撒沙拉上菜之後,主菜就不見下文了,等呀等,等到我們的眼皮都快垂下來了,就連要找服務生都不知道她跑哪去了,菜吃完了只好喝著我們的冰開水,好不容易等到主菜,飽餐一番後,連結帳都等半天,徹底悠閒的一餐。
雖然上菜龜速,不過東西還不錯吃,而且價格也不是太高貴,以排餐來說是可接受的價格範圍。

飽餐一頓後,已經很晚了,很多店門該關的都關了,大雄興致勃勃介紹這裡一家古老的溫泉旅館-Fairmont Banff Springs Hotel,我們又沿著Bear St.繞一圈走回旅館開車。
中秋月圓@Banff
Fairmont Banff Springs Hotel

趁著月色,還有我專屬GPS的指引,我們到了一間很像伯爵城堡的童話故事建築物前面,都已經快十點鐘了,門口還有人代客泊車,小弟走上前詢問是否Check-in,我心虛了一下,因為我們只是來看傳說中最棒的溫泉池,還是大雄大器,鎮定的說我們進去問房間,小馬交給他保管後,我們就開始逛大觀園~
好像是鸚鵡螺化石
熊與麋鹿藝品,每件都想帶回家

裡頭挑高的大廳就很氣派,我們隨便亂走,裡頭還有很高檔的一些商店,櫥窗展示擺得都很精美,不用看標籤都知道是我們買不起的奢華品,乘著古典的電梯上上下下尋找著我們想看的溫泉池,溫泉池沒找到,穿過許多走廊,走廊上擺著像是貴族的寶座,天花板吊著華麗的水晶燈,搭配著赭色的壁紙,喜歡這種中古風格的,應該會很喜歡這兒的古色古香,但是對我而言,卻有一種老舊的陰森感,或許是空間大又空無一人的關係,心裡覺得毛毛的。
黑白照是不是更詭異,我沒騙你們吧!

走到某個似乎是派對剛結束,工作人員正在收拾的房間,他們似乎也不管我們兩個人在那裡亂晃,真的很奇怪的氣氛,難道~他們是我們應該看不見的東西?! 繞來繞去也顧不得沒看到溫泉池,我就暗示著大雄我想回去了,反正有到此一遊就好了~這裡實在不是我的菜,儘管他的房價那麼高貴,我還是適合回到現代旅館。

結束了我們的夜遊之旅,其實是有點累翻了,我根本都不記得我是哪時睡著的~再睜開眼已經天亮啦~~準備真正的Banff一日遊~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