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pa & Sonoma]7/12 加州酒莊美食巡禮 Part II - Artesa Vineyard,Benziger Family & Domaine Carneros Winery;The girl & the fig;Morimoto NAPA

喝點小酒微醺之後,還真的很好眠,繼昨日快活似酒仙的NAPA酒莊之旅,今天準備去NAPA西邊也是酒鄕的Sonoma探索~


昨天一路的美食之旅實在吃得太飽,早上也不太餓,於是我們就直接出發往今天的第一間酒莊-充滿藝術氣息的
Artesa Vineyard & Winery
1345 Henry Road
Napa, CA 94559


其實他的地址還是NAPA,他位在Napa市的西邊,往西開在Old Sonoma Road的鄉間道路,一路上聽著大雄指揮,往愈來愈小的路開去,最後接到像產業道路的Henry Road一路往上開,似乎這條路根本就是為Artesa開的。
開放入口,再開兩三分鐘才有建築物
一樓入口俯瞰四週的景色
Artesa是兩層樓的建築,但是外觀卻看起來像是個山洞,這是一間蓋在山頂的酒莊,釀酒處就是一樓的山底,二樓則是禮物店和品酒處,還可以走出戶外,俯視原野,還有大片的造景水池與地平線齊平,有種君臨天下的幻覺,如果這裏是金字塔,那我們就是法老王吧!差別只在底下不是臣民,而是一棵棵的葡萄樹。
風景太棒,心情也大好,迫不及待地買了蘋果造型的Cheese board,實在太可愛了,忍不住就掏出卡片把他收在手上~深怕試完酒就被買完了~
今天的服務員沒有昨天的大方,每種酒都給得少少的,也鮮少理我們,但是我到第四杯就不行了,有點暈~端了最後一杯到戶外的桌子上吹風,留大雄一人繼續在吧檯前,雖然有涼涼的山風,但是頂著大太陽還是挺曬的~還好我坐在陰影下,我的最後一杯應該喝了有半小時吧~還好醒酒能力還不錯~
奇怪,大雄怎麼那麼久還沒試完,跑進裡頭找他,居然不見人影,人勒???

找了半天,終於從遙遠的那方看見他臉頰額頭通紅,從遠方過來,聽他說話完全失去平常的犀利,而且他完全不記得我跟他說我要去外面坐坐,這傢伙真的醉了.....果然空腹喝酒還是不行哪~

我跟大雄都不喜歡Chardonnay偏酸的口味,雖然他們推薦Chardonnay,可是我們還是選了比較順口的Cabernet Sauvignon帶走,朝Sonoma去收集我們的下一顆米其林星星。

The girl & the fig
110 West spain street
Sonoma, CA
我們開到Sonoma小鎮的時候,都已經一點了,餐廳附近都沒停車位,只好停遠點,頂著赤炎炎的大太陽走過去,沒想到居然沒位子,還要再等個半小時,生意真好。
Sonoma小鎮有一些手工藝品店可以殺一些時間,半小時很快也過去了,輪到我們進去時,裏面客人已經空了一半,真快~~
等位沙發區
一小時前吧檯還坐滿人
我們是在餐廳後院的露天座位用餐,上頭利用長長的布疋當作遮陽,有浪漫的南歐氣息,一坐下來,從不斷在桌上停留的蒼蠅數量可以看得出來剛剛這裡有多忙碌,服務生忙到沒時間把杯盤狼藉從回收台上完全收乾淨,有點訝異米其林的人來品嚐的時候,難道也有蒼蠅飛來飛去?!
我點了Fig Royale,介紹上寫說是他們自釀的法式氣泡酒,既然the fig-無花果是他們的名產,那就來試試吧,殊不知這酒喝起來居然像我最不愛的啤酒~不會形容的味道,我只喝了兩口,連大雄都不願意接手,唉~我又點錯了~~
但是前菜Pastis-scented steamed Mussels & Frites美味絕倫,除了Mussels新鮮不用說,廚師的調味讚,為了多吃點這麼棒的味道,我們還多要了一籃麵包沾這鮮美的汁,繼愛德華王子島和佛羅里達的淡菜之後,沒想到還能再次遇到令我留下印象的淡菜,一掃之前對他們米其林貼紙是否名符其實的疑慮。

延伸閱讀

上面的大蒜麵包烤得酥脆,好想多來幾片
像洋芋片的細薯條
我的主菜是Wild Flounder Meuniere,去骨的香煎比目魚菲力鋪在調味後的馬鈴薯泥上,味道搭配得很得宜,還蠻喜歡這道料理的。
大雄點的則是Grilled flat iron steak,擺盤一上來就被大雄數落了一番,幸好牛排煎得不錯,扳回一城,或許是在亞洲對米其林推薦抱有過高的期待,經過這兩天試的這兩家米其林一星,其實我們發現價格並沒有像在亞洲的珍貴,在美國的餐廳裡,他們的價格應該算是中等價位吧,吃這樣一頓下來,差不多等同於我們兩個人去台灣五星級飯店裡面Buffet的價格。
真的是物以稀為貴吧,台灣有些餐廳打著邀請米其林一星主廚來台教學的名號,食物的價格就三級跳~ 其實米其林推薦是個指標,但是真的沒甚麼,芝加哥也是去年米其林才開始來評鑑,一家排名全北美前三名的法式餐廳也是今年才被米其林評為三星~Evanston這裡有家漢堡店今年也被米其林推薦,一個漢堡也才$2.49美金,也沒見老外一窩蜂去吃呀~

酒足飯飽,繼續酒莊之旅,下一家
Benziger Family Winery
1883 London Ranch Rd
Glen Ellen, CA
只記得往北開了很久的彎曲小山路,才到Benziger家族的酒莊,雖然開了很久,但是抵達時覺得很值得,首先在停車場就有一棵白色開花開到爆炸的樹迎接我們,接著看到他們家特別開闢的生態園區,裡頭有很多值得看的植物和釀葡萄酒的知識,你知道一杯4盎司的酒裡面是多少棵葡萄製成的嗎?!100-125顆,類似這樣的知識,在這個花園裡面都有,還告訴你用牛角怎麼種葡萄。

雖然太陽很大,我們還是在這園區待了一陣子,看到生平第一隻紅蜻蜓,那赤紅的血色蜻蜓似乎挺不怕人的,就任由我靠近他不斷發出喀嚓喀嚓的聲音,他也還是處變不經在那讓我拍。
走進他們的莊園裡,他們是我們這幾天去過的酒莊,唯一有Free Wifi的地方,真是貼心,當然這也是他們相較其他酒莊新穎的宣傳手法,當我一打卡的時候就發現一堆人都到這打過卡,
這裡這麼偏僻,的確是該設WIFI Hotspot,這樣沒來過的人才能找到這裡,畢竟美國不像台灣的風景區,店家在10公里外的電線杆上就開始貼方向指標,Benziger要是沒事先查好,還真不知道在這麼裡面還有一家酒莊。


雖然有貼心的Wifi,可惜他們的品酒室,有好幾個階梯,只有我大概進去晃了一下,裡頭人挺多的,吧檯後面的酒櫃看起來挺昂貴的,喝酒氣氛其實還挺不錯的,沒多逗留,就快速趕往此行的最後一家酒莊-
Domaine Carneros Winery
1240 Duhig Road
Napa CA
這間酒莊是以產汽泡酒聞名的,他們試酒的方式也有別於我們去過的幾間,這裡不是站在酒吧前品,可以選擇坐在室內或戶外,服務生會為你上酒單為你服務,酒單上有三種組合,每杯有2盎司,其實不小杯,我們試了氣泡酒組合(Sparkling Wine Sampler)和紅酒及氣泡酒組合的Grande Tasting。


氣泡酒的氣泡好細緻,放了五分鐘,一顆顆小泡泡還是源源不絕地從香檳杯底持續往上冒,很漂亮清澈的顏色,只可惜,我實在不愛氣泡酒,特別他們的酒又比較酸,但是,坐在這裡喝著氣泡酒,很舒服和悠閒,彷彿是小說裡的貴族才有的生活,可惜我們到得太晚,風其實有點涼,難怪他們六點就打烊了~不過他們家的酒還真的蠻多人會來買的,幾乎人手一瓶以上帶走,除了我跟大雄~~~這兩天喝的分量應該超過我這一生目前為止的總數吧!

這兩天的酒莊行程,每一間其實都有他們自己酒莊的特色,但大部分我們去的幾間都還是在NAPA,雖然SONOMA也說他們是有名的酒鄕,但是我覺得NAPA的酒莊比較集中在一條路上,車程不用太久,對我這種不懂酒的,又想去參觀很多不同特色酒莊的短期停留觀光客,還是覺得NAPA比SONOMA適合。

Morimoto NAPA Restaurant
610 Main Street
Napa, CA

(707) 252-1600

酒鄕之旅的最後晚餐,我們決定回到Napa鎮上,去Morimoto一探究竟,其實是大雄很想去,打從來這的第一天,他就很想去試試料理鐵人Morimoto的餐廳,即使他禮貌性問我要吃甚麼,我回答他的是另一家有米其林星星的泰國菜,他最後還是要拉回Morimoto,因為打從上次去費城的時候沒吃到Morimoto,他就一直扼腕,好吧~反正我一向都比較隨和,就去吃料理鐵人吧!
在外面看到裡頭都沒人坐,還以為沒營業,準備進去問個究竟,沒想到開門進去之後才發現開放廚房的走道過去的那一大間別有洞天,裡面坐滿了人,連吧檯上都一堆人在喝酒,原來剛剛進來的那裏是白天的熟食區,只是一些簡餐,難怪沒人坐那。
牆上用處理過的葡萄樹幹做主題,像是麋鹿的角一樣,少了血腥殘忍的聯想,取而代之的是一份禪意,還蠻喜歡這樣的擺設。

從他們的菜單封面講究,就可以看出這裡價格不斐,先用一顆$6美金的Oyster Foie Gras來開胃,用生蠔和鵝肝醬同時拿來開胃還是第一次,還不錯吃,但是卻沒有太多驚奇,我想這道菜主要貴在食材吧,於是我們把期待放在主菜上~
這幾天都沒有吃羊,就來試試Rack of Lamb,大雄則是點海陸雙拼。

餐廳真的人很多,等待其實花了挺多時間,等到都觀察完餐廳裡所有人的穿著和年紀來揣測他們的職業、關係和收入.....大部分的女生都是穿小禮服,我恐怕是全餐廳裡最隨便,穿著Converse和短褲就走進來吃飯的邋遢人吧!!還好我有個很厲害的尼康相機在手,宣示我的觀光客身分,稍微紓解我的一些尷尬~

隔壁桌的老夫妻從前菜到主菜都快吃完了,我們的主菜還不見蹤影,偷瞄他們主菜的分量,開始狐疑等一會我們會不會都沒吃飽~在這裡連想去買個雞排填肚子都沒可能,幸好我的羊排上來時,好大一盤,有三塊羊小排躺在馬鈴薯泥裡面,不用擔心吃不夠,嚐了一口,熟度剛剛好,只是有羊騷味~~我實在不是很喜歡有羊騷味的羊排。
到底羊排該不該有羊騷味呢?這個問題見仁見智,有人說沒羊騷味,表示師傅功夫了得,但是如果不是因為羊騷,那何必點羊排呢?基本上我是個對羊騷味極度敏感的人,那我為什麼點羊排?我也不是很清楚,可能是迷戀幾隻羊小排擺在白盤子裡的那個造型,看起來就會讓人食指大動的感覺吧。

大雄的海陸雙拼,底盤是很大,在盤子上又多了兩個餐具,各放稀有的生魚和Prime級的牛肉,所以分量也相對不多,試了口牛肉,我想我還是喜歡牛勝過羊,問大雄覺得他的餐如何~他也不予置評,若是以這價位對應食物,我們會期待食物需要做得更精緻美味一些。
不過他們的服務生看得出來是經過挑選跟嚴格訓練的,除了態度很好以外,服務也專業,配上店內整體氣氛,我想他們訂出這個價位等級是有原因的,但是我是個務實的人,我就是只著重食物合不合我口味,所以我決定放棄嚐試他們的甜點,但是大雄不死心,看了甜點菜單,奇食價格還好,也或許是他沒吃飽,他又加點了個椰子馬卡龍和珍珠奇異果冰沙。
一向不愛馬卡龍的我,試了這個椰子馬卡龍,其實還不錯呢~比貴婦百貨裡侯布雄賣的還合我口味。

再吸一口冰沙,大概是我的表情太誇張了,大雄嚇了一跳"有這麼難吃嗎?",好酸的冰沙,而且珍珠是硬的,很像我在中國超市買的不知放多久,回家自己煮的波霸珍珠一樣,外面一圈像麵糊,裡頭還硬硬的像沒煮透可怕珍珠一樣,大雄咬一口珍珠,他馬上明白我的表情是怎麼回事,大概我們是來自珍珠奶茶的國度,嘴已經被寵壞了,實在沒辦法接受這樣的珍珠~~

帥帥的服務生最後來問我們覺得怎麼樣,沒想到大雄居然坦白的說他沒吃過這麼難吃的珍珠~~
雖然服務生盡量維持笑容,但是我還是能夠感覺到他在掩飾他的尷尬,可能我們說得太直白了,雖然這是我們對珍珠的真實感受~~

最後帳單似乎應該是店經理拿來的吧,還親自來跟我們說很抱歉,所以甜點免費招待我們,真是不好意思勒,大雄還把人家的冰沙吃得差不多了說~經理跟服務生又一直跟我們道歉,反而我們兩個開始覺得尷尬~但還是接受了他們的歉意~^^

註:這道甜點似乎已經沒有在他們官網的菜單上,難道是因為我們的關係?!一間會聽顧客的聲音的餐廳應該會一直成功地經營下去吧~


延伸閱讀 -

1 則留言:

  1. 呵~不枉我們來自珍珠奶茶的國度吧,嘴巴的功力訓練有素~嚐得出珍珠哪來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