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D8N中部日本]8/28-Endの只能看不能吃的中部機場美食街

出發前就名聞中部機場內就有很多很棒的美食餐廳進駐,包括手羽先、豬排飯、高山拉麵,應有盡有,第一天下飛機時,為了趕路,所以沒有稍作停留,要回去了,當然要留點時間好好地逛逛中部機場~很順利地還了這幾天陪我們穿越中部南北的車,回到機場,人潮還不少呢。

[9D8N中部日本]8/28-1の德川家康的名古屋城

日本中部行的最後一站-名古屋的重頭戲-名古屋城,在飛機起飛前,我們還有半日的空閒可以好好地參觀這座鼎鼎大名的日式城堡。四百年前江戶時代德川家康下令建造的防禦城堡。但是真正的古蹟在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幾乎都被轟炸到燒毀殆盡,目前部分都還在重建中。

本丸御殿(藩主居住的地方)模型

[9D8N中部日本]8/27-3の鰻魚飯三吃@名古屋

ひつまぶし鰻魚飯三吃解說
名古屋必吃-鰻魚三吃,吃完豬排飯,走到隔壁就是一間鰻魚飯店,也不知道他們家有不有名,似乎廣告打得蠻大,當地雜誌上有介紹的樣子,原本還以為備長是哪個將軍的名字哩,後來才恍然大悟,是備長炭的備長啦~真的可以改名叫叮噹阿呆囉~

備長炭燃燒時火力強,日本料理店的愛用品,用這高貴的炭烤出來的鰻魚是不是真的有甚麼不同之處呢~

[9D8N中部日本]8/27-2の紅味增豬排飯@名古屋

繼上回鹹到爆的紅味增烏龍麵之後,這次要繼續嚐試名古屋另一道有名的紅味增料理-紅味增豬排。
我們選了矢場とん(Yabaton) 松坂屋店,也不是特別挑這間連鎖店,只是剛好經過,看起來還不錯,就誤打誤撞走進了這家有名的豬排店。


羞~連阿本豬都在露點~

[9D8N中部日本]8/27-1のDomatsuri舞蹈祭@名古屋

按照慣例在旅館吃完很多三角飯糰後,應該去運動一下,爬了一小段山坡到金澤城,外觀跟伊賀城差不多,日式城堡和預料中的大同小異,既然今日行程是名古屋,當然是在兩城之間擇一,赫赫有名的名古屋城想當然耳就勝出啦,所以只在城外吹了一下晨風之後,趕路回名古屋囉~此趟日本行即將接近尾聲,還沒時間好好品味中部第一大城-名古屋呢!


剛好遇上一年一度的舞蹈祭,粉彩的和服花色很漂亮~

[9D8N中部日本]8/26-4の金澤三小時自由行

頂著大太陽逛兼六園,感覺上兼六園比想像中的大,逛完一圈,腳底愈發覺得跟硬硬的地板沒有距離,都快黏著地板走路啦~~真希望自己有一雙"鐵腳"而不是鐵腿,出園後,到此行最受我們青睞的東橫Inn Check in,四人賴在旅館飯廳冰綠茶一杯接一杯,瞎混了很久,最後決定接下來是三小時的自由行,大雄跟叮噹定下這三小時為美食之旅。


從旅館走到金澤車站,真的需要一雙飛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