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1-1.Stanley Park - 史丹利公園、Totem Poles,早晨的散步運動

Stanley Park 是溫哥華的第一個公園,也是溫哥華人運動的好地方,佔地約400公頃,沒概念有多大對不對? 大安森林公園總去過吧,想像一下, 15 個大安森林公園在台北市的模樣,在都市裡有這麼大一塊綠地,很棒吧,不過,其實也還好啦,也不過就跟裘莉和小布在法國南部的家差不多一樣大而已,這樣想,可能就不會太忌妒溫哥華人了啦。

Stanley Park 觀看溫哥華城市天際線



溫哥華城市精華區形成在延伸而出的半島上,而史丹利公園則位於是半島的最前端,臨太平洋,特別之處在於它是一座原始森林渾然天成,有別於其他城市公園大都是先經由人工設計而後起造的。


園內的樹木很多都是幾百歲的高齡(對短命的動物們來說算長壽啦!),當然也不乏25層樓高的參天樹木林立,夏季的早晨在裡面散散步是件很舒服悅人的樂事,晨跑理所當然就要在這種空氣新鮮的地方,才能幫助肺部健康循環,每每在家鄉見到大馬路旁跑步運動的人,實在是很難說服我運動會有益身體健康。

為了提供給都市人一個良好的休閒場所,公園內景點除了原有的兩個湖- Beaver Lake 和 Lost Lagoon,公園內還是規劃了水族館(溫哥華機場的水母由此提供)、小火車、觀景台(Prospect Point),甚至還有高爾夫球場等等。
青銅雕塑 - Girl in a Wetsuit,穿著蛙鞋剛從海底工作結束上來休息的海女?

Golden Gate Bridge,北溫哥華一片綠油油

園內花園

Lost Lagoon (失落池塘) 原本是有連接到港灣出海口,但為了促進交通方便從溫哥華市中心可以直接經 Lion Gate Bridge 到達北溫哥華地區,所以蓋了一條 Causeway,於是就把水流出入口填平,取了這麼個名符其實又還挺有詩意的名字。

心曲(失落沙洲):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從 1922 年就開始迂迴,尋出口近百年,令人悵然~ 幸好偶有天鵝和大雁群的相伴,將平靜的池面划出一片漣漪,也是一景。


孤鳥海鷗(此行不知為何很少看到海鷗,莫非天氣還不夠暖,還沒從美國飛回來?!)

公園最有名的工程是環繞公園的平面道路 - Seawall,當初興建目的主要是為了防止海水侵蝕和風化岩壁而延伸出的"連續平台",也因而變成一條美麗的環公園步道,人們在上面騎腳踏車,溜直排輪、滑板,跑步和散步還能一邊欣賞遠方的Canada Place、市中心,觀看水上飛機起落,海上輪船和帆船交通往返,放鬆悠閒。


Seawall 一小段

遙望五座帆布棚處的 Canada Place 和阿拉斯加郵輪

水上飛機起降非常頻繁,溫哥華的大樓多玻璃帷幕,缺乏設計感,加國人的確比美國人樸實

公園東邊 Brockton Point 的 Totem Pole 大概是觀光客必遊之地,圖騰柱是北美原住民的藝術代表之作,這裡有 8 根圖騰柱,每一根都是用一棵大樹雕刻而成,都有其故事背景和歷史意義,很多甚至是復刻版,原版已經移到美術館保存。

一大早的,就說是遊客必到之處吧!旁邊還有Gift Shop呢!

顏色鮮豔而又很協調,原住民的五感似乎特別敏銳,天生的藝術家

Beaver Crest Pole


Chief Wakas Pole - 酋長 Wakas 的 Talking stick

(類似法老權杖的物品,擁有者可對族民們發表重要的演說)

由上而下有 8 種動物,你認得出幾種?

聰明的烏鴉在殺人鯨肚子下、野狼屁股上築巢

這個偌大的公園,帶著顆悠閒的心,可以走上半天,運氣好時還能看到浣熊和松鼠在林間流竄 ,若是趕時間,想要每個點到此一遊,可以開車在點附近停車,停車規劃也很方便,路邊停車格都可停,但要記得在先到繳費機繳費喔! 預估會停留多久,輸入車號,投幣,拿到收據完成繳費,很先進的機器。


遊園另一種選擇 - 馬車 Horse Drawn Tours 除了26 人座這種,
還有私人包馬車服務,最豪華款就是灰姑娘南瓜馬車,

每個新娘一生都想當一次王子唯一的公主吧!


延伸閱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