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2-1 前進武陵-漫步福壽山農場

松雪樓早餐吃個飽,飯後再來三杯黑糖薑茶,依依不捨跟這個炎炎夏日超涼爽的地方告別,出發朝武陵農場前進,中途停福壽山農場,帶阿木去看蘋果王。



福壽山和梨山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和雪霸國家公園中間,這一帶是當年政府為嘗試在台灣種植溫帶水果增加財源,而開闢的農場,包括武陵農場也是,其中最成功的就是福壽山農場,期間還發現一些蔬菜因為氣候而種得特好,最有名的就是高山高麗菜,開過這一段,不時有大片菜田就在路旁,偶爾還會伴隨著濃厚的堆肥味。

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還有美景,住這裡當農夫的幸福指數應該會破表吧!


原來台灣福壽山農場就有吊鐘花(Fuchsia)啊!
第一次是在加拿大Buchart Gardens看到這種花,鮮艷又可愛

延伸閱讀-


氣候好,夏天山上涼爽,花也繽紛

容易被忽略的介壽松,若不是看了樹下大石塊,差點忘了它也是個點

福壽山農場這裡的果樹種得特別棒,個人覺得規劃也比梨山來得好很多,雖然農場內有果樹、茶園和菜園,但整體規劃看起來還蠻整齊的,連上到農場的路中央高聳的柳杉防風林都很整齊劃一,令人賞心悅目。

園內有三大王,最有名的就是蘋果王,看起來就是棵不起眼的蘋果樹,仔細一看發現一棵樹上有43種不同品種的蘋果,來自世界各國,厲害了吧!

嫁接枝上掛滿名牌,樹下一覽表列出43種蘋果名


每次來到這棵蘋果樹下,不是因為蘋果樹有多大多美而悸動,而是想到植物界都能如此兼容並蓄,這麼多不同國的蘋果居然可以共存在一棵樹上,彼此分享著枝葉的養分,不論是可長到一斤的世界一號或櫻桃般大小的圓葉海棠,都謹守本分的攝取自己所需的養分,不打架,維持平衡的共生狀態,令人動容。

反觀我們的社會,充滿鬥爭和紛擾,甚至同一國人,只是不同族群的分裂,一切都讓人覺得不安,有著能夠複雜思考的大腦,卻不比植物有大智慧,每次的旅行,大自然都會不經意就讓人有許多的省思。

園區不小,後面山林步道有一小湖,住在此地,清晨散步的好去處

驚見遠處一匹帶項圈的狼?!嗅聞主人氣味,尋主的哈士奇

經福壽山農場遊客中心,往上開到天池步道的停車場,時間充裕可以安排賞景,俯瞰農場景色


By the way, 別忘了到農產展售中心逛逛,有農場當季的新鮮水果展售,阿木在裡面買了李子,甜又多汁,連皮都不酸,不吃李子的我覺得實在太神奇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