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1-5 松雪樓夜拍&日出拙作

因為高山症,山爬不成,總要多拍幾張照片,這次目標是測試夜拍車軌和日出,如果有可能的話拍拍星軌,(雖然這個念頭在發現出遊的幾天是滿月就已消了大半),頂著頭暈的不適,我還是守在陽台等到了天完全黑的九點。

合歡尖山下,晚上十點鐘的卡車奔馳在台14甲上



松雪樓的房間舒適歸舒適,想晚睡又想早起拍攝的念頭,壓縮了睡眠時間只剩六小時,加上海拔高,其實一整晚都是睡睡醒醒,當年睡玉山排雲山莊睡不著的記憶又回來了~不管再怎麼沒睡飽,躍躍欲試拍照的興奮感還是把我從床上拉起來了,四點多整裝好就和大雄跟阿木一起出發了。

先是在松雪樓附近找點,看看能不能看見更多星星,似乎路燈太亮,又開車到石門山登山口附近(發現有人在合歡尖山步道出口旁露營),不過月亮太圓太大,根本就看不到星,而且山風陣陣吹著頭,冷爆了,從沒想過現在是七月,出發前我們兩人還說應該不用帶到厚羽絨衣吧! Again.....健忘二人組總是記不得過去的經驗。

 
月光照著合歡尖山,新手居然可以拍出光芒

既然都開了車,就到武嶺晃晃,沒想到這麼早還有人耶,還有一些摩托車族大聲喧嘩,其實讓人覺得治安不是挺好,而且這裡更空曠,月亮一輪就高高掛在那,轉哪個角度都不可能避開月光,看來最好的點其實就是松雪樓。

天色微亮,雖沒有滿天繁星,但還可以看出幾顆比較亮的星

 
日出前一片橘紅的天空最美

回到松雪樓,我們把車停在合歡東峰登山口的停車場,架好腳架相機,三人就躲在車上等日出,旁邊還有一位高手邊搖黑卡邊等日出。

 

太陽出來前,看見小小圓圓的金星在天邊,彷彿是太陽的引導星,看日出總是能讓人感覺全身被洗滌的作用,或許是原本黑暗的天色就像心靈很久沒打掃的角落,當太陽一跳出來的耀眼光芒連積塵的死角都一清二楚的感覺吧!大自然總是有能力讓人感動,充滿重新出發的力量。

今日天邊的雲層較多

太陽準備從雲後露臉


調了各種光圈大小,就是追求不到夢寐以求的光芒,看來要再接再厲磨練技巧


沒想到手機隨便就能擠出四道光芒


太陽出來很久,大雄跟阿木冷太久,很想回房間,我不死心,回房前再來一張,
在冷杉後面勉強拍出太陽光芒,而且沒有用腳架,連大雄也誇我棒呢!(我知道你很想回房子裡了)



清晨的合歡尖山和遊客中心已經充滿遊客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