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2-3 武陵農場逍遙遊

武陵農場在雪霸國家公園境內,近年來成為我們最愛的國內景點,算一算大概每年都會來一次,或許是因為山上的涼爽讓我們懷念起芝加哥冷冽的空氣吧!


雪山登山口,日出吧~~
從合歡山到武陵農場這段彎路較多,必須非常專注開車,無法邊兜風邊觀賞風景,猶記前年來此,是從武陵到合歡山,風景猶如倒吃甘蔗,沿路不斷有更美的風景,今年是反過來走,覺得沿路對景色的讚嘆感消失,看來以後還是從武陵到合歡山的路線走法比較好,除了風景精彩度呈上升,而且在武陵休息一晚再上武嶺,也比較不容易得高山症。

 
招牌出現,農場終於快到囉!

買好門票,開進農場,時間還早,還不能登記入住,今年武陵農場的溫度挺高的啊! 雖然海拔也不低,但下午還是一陣悶熱,跟往年不太一樣,真希望來場午後雷陣雨,稍微降個溫。

但時間還早,到農場裡面各個景點繞一圈,沿路經過遊客中心、櫻花鉤吻鮭觀魚區、桃山瀑布登山口停車場,人還真多,只見源源不絕的人潮往步道入口走,此刻停車場是爆滿的,而且太陽實在是大得讓人皮膚發燙,於是我們又掉頭,往雪山登山口爬去,看看會不會比較涼爽一些。

被勾住走不了,可不管你喔~

黑天鵝湖,湖水有點不是太乾淨說~有蚊子

階梯往下走就是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開放時間只有9:00-12:00, 13:00-17:00喔!
 
很久沒見了呢!現在還有多少年輕人知道你?!

武陵農場腹地不小,園內道路也修築得不錯,清晨起來,從賓館一路健行至雪山登山口(很多露營客會帶著孩子從露營區爬到登山口,相當不錯),呼吸新鮮空氣令人身心舒暢,但是行程就必須排得更鬆一些。

登山口雲系變化多端
 
登山口等待日出,有冷

農場也有規劃免費的步行導覽,假日每天有兩個場次,8:30 和 14:30,路線從武陵賓館出發至武陵茶莊返回原地,全程約兩小時,是家長帶小朋友一起參加,很棒的生態教育。


腳力沒有這麼優的老人家,可以在賓館四周慢慢散步,四周環境也很不錯,繁花盛開,像個大花園,累了也隨時可以休息,很是悠閒。

賓館園內咖啡小木屋
花朵種類眾多,圓來夏天也有這麼多鮮豔的花種會開,溫差大的山上才有吧!

 
數大就是美!!

所以武陵賓館也總是我們的首選,尤其是小木屋,門口就是片小花園,住在裡頭有沉浸在森林小屋的快意,彷彿童話書描述的場景。

瞎搞二人組湊在一起,跟小木屋前的石雕大象也能玩?! 孩子,我真的進入不了你們的世界~

武陵賓館的房價提供一泊二食,都是自助餐式,菜色還蠻多樣,因為人數眾多,通常分兩個時段用餐,每次開放進場時,總是隊伍排很長,其實內場跟外場的餐點都一樣,不過因為大多數座位都是內場先安排,所以內場水洩不通,大多數人都不清楚坐內場,也可以到外場拿菜,人就少很多,比較不擁擠。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